晴岚杳霭

oc人,清水写手。
不定期极缓慢更新,原因是写了不想发和难产。
一个守旧的老古董,请勿挖坟。
若留评请勿发鸽子屁股,会被我删掉,勿赠送礼物粮票。
评论会回,不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

【伞修】记忆牢笼

*有ooc归我,归我
*讲真重名别怪我啊,你们真的要理解一个起名废的绝望
*梗是自己瞎想出来的,讲真我还没写作业
*估计会在学校发出来了
*记一下记梗时间,嗯1点07

“这是哪?”

叶修一睁眼,就看见四面墙壁。
这里的布置,不像是他家。
一面墙有着满橱的书,一面有着一扇门,剩下两面墙上,挂着许多画功精细的画。
而画中的主人公,是他。准确来说,是他和那个人,但是是以他的视角来画的。

这究竟是哪?
为什么我会在这?
我要怎么才能出去?

一开始叶修的脑子里充满了这些问题。
杂乱无章。

但有一个声音,不断的蛊惑,让他去看看壁画,看看那些书,想想自己的那些过往,想想自己曾经都干了什么。

好像也不错?
反正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干的。
叶修听从了这个意见,或者是受到了蛊惑。
至于是哪个?鬼知道呢?
他翻找着书本,一页一页,皆是他们的过往。
一本一本,皆是灵魂深处最刻骨的曾经。
一摞一摞,皆是少年的肆意骄傲,是不曾倒下的王朝。
一片一片,皆是他不曾将其呵住令其停步的时光。

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
他已经离开这么多年了吗?
他真的不会怨我吗?
我真的没有做错什么吗?
我真的的完成了他的愿望吗?
站在荣耀的巅峰,我真正的做到了吗?

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令叶修步步败退。
跌坐在地上。
望着周身的壁画,叶修再一次坚定了信念。
殊不知,落入了更深的梦魇。

“叶修!叶修!”
有声音传来?是叶秋的。
是他在叫我吗?
他叫我做什么?
我这不挺好的吗?

叶修拍了拍手,刚想起身,却被一股拉力拉着起身。
是沐秋?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了?”
“见到我不高兴吗?”
那人笑着对叶修说道。
“当然,怎么会不高兴?”
“欢迎回来。”
而叶修笑着迎接他。

四周的景物在变化。
壁画渐渐淡去,房门渐渐消失,书架渐渐融入墙壁。
这个屋子,现在只余下两人。
叶修,和那人。

当叶修想要伸手抱一下自己“重逢的友人”时,只见那人渐渐消失,只剩下一团紫色的迷雾。

叶修彻底慌掉了。

这究竟是哪?
我要怎么出去?
谁来救救我?
沐秋又去哪了?

但是,已经没有人会回答他了。

记忆的牢笼终于降下,而牢笼之外天空低垂。
叶修终于沉沦进无尽的梦魇。
在回忆中死去。
或许,那时,将是他的解脱。

—END—

那人其实就是梦魇啦,梦魇就是心魔,而文中的设定就是叶修最终沉沦进自己心魔里了,再也无法醒来云云。
鬼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哇我竟然没在学校写它,真棒。
好的我去补作业了。
晚安各位。
都别修仙了。
我是仗着明天我们毕业典礼。
还有一张卷呢,走了走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