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岚杳霭

oc人,清水写手。
不定期极缓慢更新,原因是写了不想发和难产。
一个守旧的老古董,请勿挖坟。
若留评请勿发鸽子屁股,会被我删掉,勿赠送礼物粮票。
评论会回,不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

【伞修】思念的那个人

*伞修向
*渣文笔
*夏休期时间线
*私设如山
*ooc归我,那么好的他们归虫爹
*略带一下别的cp,莫橙之类的嗯不打标签了
*准备好了就往下翻吧

“能跟我说说,您思念的那个人吗?”
一名记者打扮的小姑娘问着。

至于她为什么这么问嘛,不得不说得怪叶修自己。
(哎哎哎叶神你别捶我,怪联盟怪老冯好了吧)
这几天联盟又搞了一个大事情。
让记者突击各个战队采访。
这不,今天就是兴欣倒了霉。

“来来来,坐坐坐。”
陈果拉着记者坐在沙发上。
“我们正吃午饭呢,你可能得等一会。”
老板娘有些无奈的笑笑。
“没事的没事的。我可以慢慢等的。”
小记者连忙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陈果点了点头,说了句稍等,就转身往兴欣众人聚餐的地方去。

没过一会,记者小姐姐就听到一声来自陈果的怒吼。
“叶修!要吃面好好吃,发什么呆!一会面都凉了!”
紧接着就是叶修懒洋洋的声音。
“知道了知道了,我好好吃,不惹老板娘您生气嘞。”
一旁早就吃完饭在一旁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电视剧还不忘时不时给莫凡一把瓜子的苏沐橙“噗嗤”一声就毫不留情的笑出来。
而陈果也感受到了叶修懒洋洋的敷衍和嘲讽。
脸更黑了。
怒气值更高了。

不妙不妙。
叶修抖了一下,立刻放下手里面的面碗,以极快的速度跑出陈果的攻击范围。

但是他很快就步入了记者小姐姐的陷阱。
“请问叶神,刚刚为什么在发呆呢?在吃饭之前又在干什么引起了您的发呆呢?”
一连环的问题炮轰着叶修。
而叶修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罕见的沉默了一会。

过了一会,叶修找个地方坐了下来。
“因为在吃饭前在抢轮回的野图,然后遇见了小周来抢 ,看见他的打法,然后想起了一个人。”
“就这样?”
“就这样。不介意我抽烟吧。”
“不介意的不介意的。”
小记者摆摆手。
叶修点了支烟,紧接着记者的追问就再次袭来。
然后就有了开头那句话。

叶修点点头。
“我思念的那个人啊。”
“他是一个天才。”
“和您一样是个荣耀的天才吗?”
“是也不是。”
“何来说辞?”
“我仅仅是全职业精通。而他不一样。”
“他不仅是全职业精通,而且,他还会制作银武。”
“全荣耀第一把银武,就是他做的。”
“请问……是哪把?”
“是一叶之秋的却邪。”
“天哪!”
小记者惊呼起来。
第一把,也就是说,这个人是一步一步自己摸索起来的,正因为是第一把,所以他毫无可以借鉴的案例。只能一步一步缓缓摸索。而这么一摸索,就是一把神兵。
“不止如此。”
叶修笑了笑,笑的高深莫测。
“千机伞和吞日,都是他的手笔。”
此刻的小记者已经惊讶的捂住了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说。

她停了一会,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才问出了这个最关键的问题。

“请问……叶神您可以跟我们讲讲这个人吗?”
“可以啊。”
让他被更多人所熟知,哪怕是从他口中传出,也很不错了。
“这个故事很久远。你要听?”
“要!”
小记者很兴奋的样子。
叶修再次吸了一口烟,吐了个浓浓的烟雾,才缓缓诉说起那个久远的故事。

“那是个很久远的时间了。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我还是一个15岁的叛逆少年。”
黑发少年拖着行李箱,走进一家名叫嘉世的网吧。
遇见了那个令他思念一生的人。
浅栗色头发的少年,叼着根棒棒糖,坐在电脑前打游戏。至于他打的是什么游戏,叶修已经记不清了。
真的太久了。
他只记得,黑发少年向另一个少年发起挑战,两方不相上下,一直僵持到一个和浅栗色头发少年长得一样的女孩子过来一手拿着饭盒一手拍了拍那个少年的肩膀,问他。
“哥哥,吃点饭吧。”
那少年接过饭盒,笑着对女孩子道了谢。
“谢谢啦,沐橙。”
又朝着另一个少年问道。
“你吃饭了吗?”
“我吃没吃你没看见啊。”
另一个少年没好气道。
而少年只是笑了笑,招了招手叫那个少年过来一起吃,又拿出勺子,拨了一些给妹妹,又拨了一些给另一个少年。
最终给自己剩下的,却只是两人其中一人份的一半。
少女想拨一些给自己哥哥,而对方只是摆了摆手,笑着把勺子推回去。

吃过了饭,少年问另一个少年。
“你待会准备怎么办?”
“找个地方随便睡下呗。我无依无靠的。”
黑发少年耸耸肩。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少年翻了个白眼。向少年提出一个提议。
“来我家住吧。反正我家就我和沐橙两个人。多一个多点热闹。”
“可以啊。”
黑发少年同意了这个提议。

之后,黑发少年就在那里住下了。
“你叫什么?”
栗发少年问。
“叶修。”黑发少年回答。
“苏沐秋。”栗发少年同样报上了自己的姓名。

之后……之后,他们就一起生活着,一开始叶修什么也不会,烧个水都不会的那种。尽管如今叶修还是什么都不会,一碰厨具准没好事的那种,但至少会洗碗刷盘子什么的了。而这,一开始他都不会。都是苏沐秋一手一手教起来的。

渐渐有人对他们发出邀请,加入荣耀职业联盟,加入嘉世战队。
那个晚上他们兴奋的仿佛喝了无数的咖啡,开了个小点的party。
他们以为他们再也不需要为生计发愁,最终,梦碎在一个夏天。

刺耳的刹车声和周围人的惊呼让叶修仿佛置身冰窖。
脸刹那间没了血色。
而没过多久的电话更是雪上加霜。
来自医院的电话。
他先是压抑着绝望的气息,颤抖着手给苏沐橙打了电话,又是给陶轩打了一个求助。
最后,叶修赶到了医院。
他敢保证,那是他一生中跑的最快的一次。
但是最终仍没追上那个少年。
医院急救室的灯一直没有转绿,叶修的心仿佛下一秒就会跳出来。
可最后,等来的消息,却是那样的结果。

“哪样的结果?”
记者焦急的追问。
她心中尽管已经有了猜测,却仍是不肯确定那个事实。
“急救室的门,最后打开。我等到的,是一具冰冷冷的尸体。”
“他抛下了我和他的妹妹。永远的离我们而去。”

话音落下,时间陷入沉默。
直到叶修笑了笑。
“都过去了。我已经带着他的荣耀和梦想站在了世界巅峰。不是吗?”
小记者抹抹眼泪,点了点头。
然后起身,离开兴欣。
陈果追上来,问她不采访了吗?
而小记者只是笑笑,说她听到了一个很好的故事。一个带着少年光辉梦想的故事。已经不需要采访别的了,她知足了。

离开兴欣一段距离后,小记者回头看了看兴欣的大门外,那个抽着烟的男人。她似乎依稀看见了他的梦想,还有……另一个少年?

—END—

他将带着他的荣耀和梦想站在世界的巅峰。
睡前摸鱼。
晚安。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