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岚杳霭

oc人,清水写手。
不定期极缓慢更新,原因是写了不想发和难产。
一个守旧的老古董,请勿挖坟。
若留评请勿发鸽子屁股,会被我删掉,勿赠送礼物粮票。
评论会回,不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

【喻黄】国王与他的丞相

*ooc归我

*大概是纪传体?

*就是半路听歌想出来的梗(我绝对不会告诉你我是听老王的角色曲来的灵感)

*是丞相喻X国王天,西欧设定但是称呼不是很搞得懂,设定也不是看的很清所以设定可以无视。

*如有bug请评论,还有私设喻队和老魏用的一个法杖

蓝雨历210年

     这个古老的国度蓝雨,它年迈的老国王魏琛,按照规则,将王位禅让给了他最最看好的徒弟。黄少天。

     于是,年纪尚浅的黄少天,就这样登基为王。

蓝雨历215年

     旧王已退,新王方继,此时正是蓝雨国最脆弱和动荡不堪的时候。

     尽管隔壁和本国拥有多年世仇的微草国,并没有像小人一般乘虚而入,可自家却已经开始内乱。

   “你知道吗?陛下的那个发小,天赋特别差的现在的丞相的那个喻文州!听说,他想谋反!”

   “不会吧?他现在可是陛下最信任的亲信啊!” 

   “谁知道呢……”

     黄少天坐在花园里,对面就是关于这次“丞相谋反” 事件主人公——喻文州。

     黄少天的手攥的死紧,手里的银杯已经扭曲变形。而当事人却笑眯眯的喝着茶。

   “少天,既然此事并非真实,那你着急什么呢?我还没急你就先急了,这不就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吗。” “我才不是太监!唉……我只是看不过他们那么诋毁你。”“好了好了。”黄少天沉默了一会,然后开口:“我会尽全力不让他们伤到你的。”而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蓝雨历223年

     还是发生了。

     那件黄少天最担心的事。

     喻文州被一手遮天的摄政王以谋反之名抓入大牢了。而他那把继承自前国王魏琛的法杖“灭神的诅咒”,也以上缴之名被一并没收入兵器库。

     他终究没能护住他。

   “少天,我不在你身边要自己做好一切准备啊。” 

     这是喻文州临走前笑着对他讲的话。

蓝雨历242年

     黄少天终于将这个国家一手抓在手里。他急于将喻文州释放出来,却苦于没有一个合理的名正言顺的理由。

     正巧此时,前嘉世国王叶修被逼建立兴欣,兴欣重新成为各大国家的一个难题。就连隔壁的微草国王王杰希也向他伸出橄榄枝,想要联手打压一下兴欣。

     于是,黄少天在一个晚上,偷偷让郑轩把喻文州带到大殿。

     年纪仍轻的国王戴着金光闪闪的皇冠,脸上的稚嫩早已褪去,只剩下坚定与对这个国家的热爱。他坐于王座上,逆着月亮,却好像有无上荣光。

     这就是刚刚迈入大殿的喻文州眼前所见。

    “喻文州。” “臣在。”喻文州笑着回答王座至上那人的呼唤。

     他看见那人起身,缓缓拔出佩剑冰雨,指着他。而这看上去带着无限危险性的动作,而黄少天却是笑着继续问来人:“现在。朕来问你。喻丞相,你是否愿意重拾约定与法杖。”

     喻文州单膝跪下,拾起早已放好的法杖,“荣幸至极。”“那好。”黄少天扶起这个自己许久未见的发小,“明日我便昭告天下。”

     于是,第二天,喻文州便被黄少天以“国事重大,战争在即,而今蓝雨未来尚小,国内无可用之才。鉴于已查清前丞相及蓝雨第一术士喻文州之谋反之名为子虚乌有,当即释放喻卿并恢复其丞相职位。”的名义,从偷偷摸摸出来变成光明正大的在皇宫里溜达。

蓝雨历245年。

     战争终于爆发。黄少天亲自带兵出征,而他的丞相,则在军队营帐里运筹帷幄。还时不时看情况出来放个诅咒之雨开个死亡之门。

     而这两人也从此一战成名。成了众人口中的“剑与诅咒”。并且在打仗的时候偷偷摸摸互诉心意。

后记:

蓝雨历248年。

     虽然兴欣胜利,但是叶修却退位,将国王之位禅让给苏沐橙。至此,兴欣成了第二个女性当皇的国家。苏沐橙也和各国签订了和平条约互相制约。

蓝雨历249年。

     蓝雨正式承认同性恋人的合法权益。

     也于年末,黄少天将皇位交于喻文州,并举行了婚礼。这将是蓝雨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END—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