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岚杳霭

oc人,清水写手。
不定期极缓慢更新,原因是写了不想发和难产。
一个守旧的老古董,请勿挖坟。
若留评请勿发鸽子屁股,会被我删掉,勿赠送礼物粮票。
评论会回,不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

【喻黄】最后的最后

*算是沉默的后续?

*ooc归我 

*掺杂方王,雷者绕道

*BE      

     喻文州在听到关于黄少天的消息时,仿佛世界崩塌。他终于在此刻认清了究竟谁是他深埋于心底的人。 ——题记。

     黄少天收拾好行李,留下一封书信就离开家里了。

     辗转于各个城市。

     先是去了H市的兴欣,找了叶修聊了聊,接着就去B市找了王杰希。

     彼时的王杰希也已经退役,卸去了队长的担子,安安心心和方士谦买了个房子窝在里面。 “来杯豆汁吗?”方士谦递给黄少天一杯散发着诡异气息的东西。“不用了,我看方士谦你是想谋杀我。”黄少天摆摆手,说笑了一句,看上去却显得有些憔悴。

     “是因为喻文州吗。”王杰希的话明明是疑问句,却带着肯定的语气。点了点头,黄少天并未多说什么。“我有时候在想,或许当初我就不该答应喻文州那个请求。”黄少天撑着脑袋,坐在沙发上看上去很苦恼。王杰希拿过方士谦的豆汁,道:“不,那只是将你的痛苦提前了。”“你说的有道理。王大眼。但是我依旧觉得我当初是个错误。”“错误谁都会有,这是难免的。可你要是一直执迷不悟在这个坑里,黄少天,那你就玩完了。”一旁的方士谦突然开口。

      良久,黄少天再度开口。“谢谢……我想,我应该出去走走了。”“嗯,一路顺风。”王杰希点了点头,冲黄少天挥挥手。

     接下来的黄少天那里都去了,堪称环游世界。最终定居在瑞士的苏黎世。那个第一次世邀赛的地方。

     他是夏天到的苏黎世。很巧,落地那天正好是他们打世邀赛时落地的那天。

     在当时打比赛的那个场馆旁边买了房子,安安心心的窝起来。家里有个小储物柜,跟保险柜差不多,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回忆。有他第一次夺冠时的戒指,有苏黎世世邀赛夺冠的戒指,有他们的合照,还有……喻文州当时跟他许诺白头偕老时,买的一对戒指。最后喻文州也没要,都给了他。

     时间很快就过去,黄少天已经在苏黎世住了讲近五年了。

     他总是在想,假如……他们没有分手呢……假如……假如……

     他想过很多很多,但也只是想想。

     在最后的最后,黄少天脑子里想的,还是喻文州。还是那些属于蓝雨和他们夏天。

     喻文州现在快疯了。

     他在前荣耀职业选手众人的聚会上,从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嘴里,听到了黄少天自杀的死讯。

     “哎黄少天呢?怎么没看见他?”魏琛左看看右等等,也没来自己的得意弟子。

     王杰希仰头喝干净杯里的饮料,擦擦嘴:“黄少天死了。自己在苏黎世的家里自杀的。”“什么?!”喻文州惊得拍案而起。“是啊,黄少天死了,我们前脚刚跟他聊完去等待登机,他后脚就自杀死了。”方士谦晃了晃杯里的水,叹了口气,“我俩知道后急急忙忙就退了票,去了他家。你说,他好好一人儿,怎么说自杀就自杀呢。”“你们……怎么知道他死了的。”“你问这个啊,他家请了钟点工,定点打扫,我俩走了没多久就该清扫了。好像黄少天留的备用电话是我和杰西的。”喻文州重重的跌坐在软趴趴的沙发上,脸上也没了中央空调似的微笑。只剩下满满的疲惫。

     喻文州感觉自己心里好像空落落的,仿佛失去了什么。就连叶修叫了好几声他他也没听见。

     第一次这样还是他们分手的时候。

     “文州?”“喻队?”……

     “啊?啊。我没事。”喻文州这才缓过来,应了几声,然后匆匆告辞,去了黄少天父母的家里。

     “啊您二老好。我是文州。”“啊文州啊。坐。”黄母脸上的憔悴很明显,毕竟是自己的独子去世,还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少天的事情我也知道了。您二老准备什么时候下葬少天?”“过几天找个黄道吉日吧……”“那好……到时候您给我发个信息,我也想送送少天。”“嗯。”

     黄少天葬礼上。

     基本上能来的都来了,来不了的也拼命请假过来了。他的对手,队友,他的徒弟和师傅,还有……他前任的恋人。黄父和黄母执意不火化黄少天,于是他就保持着服药自杀时的安详与平静入了棺。依旧年轻脸庞,仿佛刚刚这个人还在这个世上。平日里呱噪的嘴也闭上了。琥珀似的眸子也彻底合上——他彻底离开了这个世界。

     接下来是放陪葬物——喻文州眼尖的看见了一个好像是装着他们的冠军戒指还有一个日记本的袋子。

     无论生前有多荣耀与辉煌,最终终究是黄土一捧。

     葬礼一点一点完毕,喻文州的脚步愈发沉重。

     他的脑子好像一团浆糊,魏琛拍了拍他的肩膀,却没有减少他一点的沉重。

     回到家,他好像终于认清了,自己心底深埋的人到底是谁了。

后记:

    《前荣耀职业选手蓝雨队长喻文州,于家中自杀,死因为安眠药食用过多,这究竟是为什么?让我们八一八喻文州的那些过往》

     王杰希看着手里的报纸,叹了口气。

     明明应该是最令人祝福的一对神仙眷侣,却毁在他们自己手里。而不被任何人看好的自己这一对却安安心心的窝在一起……王杰希的感叹才感叹了一半,方士谦就拿着可乐走了过来。

     “怎么了?哦……这个啊。黄少天的葬礼才没过多久,喻文州就跟着走了。我还好奇他前段时间干嘛离婚呢。”方士谦把可乐递给王杰希,接过他手里的报纸,看了看。

     叹了口气,方士谦抱住王杰希:“还好,我们没有傻到那样。”

    “是啊。”

     —END—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