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岚杳霭

oc人,清水写手。
不定期极缓慢更新,原因是写了不想发和难产。
一个守旧的老古董,请勿挖坟。
若留评请勿发鸽子屁股,会被我删掉,勿赠送礼物粮票。
评论会回,不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

【喻黄】沉默

*我终于对喻黄下手了

*BE!ooc可能会有!

*不是喻队渣真的不是!

*也不是黄少的问题!他们两个都没错!

*梗来自bilibili

黄少天人生中的最后一次沉默是在喻文州的婚礼上,
 当喻文州讲完誓词后沉默地走上台念着伴郎致辞。
                                              ——题记

     “从今以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败。我都要支持你、爱护你、与你同甘共苦,携手共创健康美满的家庭,一直到我离世的那天。”

     婚礼上的男人身穿一身洁白的西装,俊美的脸上扬着温润如玉的笑容。

     “我现在向天主宣誓,向你保证我要始终对你忠实。”

     “宣誓人,喻文州。”

     台下的黄少天看着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突然眼眶开始发酸。

     就是同样的一个人,在不同的地点,跟他许下相差无几的誓言。

     “少天,我对天发誓,我将永远爱你一个人。无论你如何。我都爱你。”

     男人扬着同样的笑容,一只手紧紧的拉着黄少天的手,一只举起来对天发誓。随后郑重的在蓝雨俱乐部的会议室里拥着他,堪称虔诚的在他的脸上落下一个吻。

     黄少天现在还记得,那天G市阳光明媚,金色的暖阳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洒进屋内,照在喻文州的身上。就真的好像有天主在祝福着他们。

     一开始,他们也像普通的恋人一样,成天腻在一块——直到他们分手之前一直是这样。

     他也记得他们分手那天的样子。

     他当然记得,想到这里,黄少天冷哼了一声。

     那是个在G市很少见的大雪天。天很冷。喻文州走过来给他披上了外套,随后站在他的身后。黄少天转过身,刚跟喻文州撒了一半的娇:“队长队长,今天天好冷哦,刚刚我偷偷登了网游——是小卢叫我去的!我发现工会的boss又让叶修抢走了!他这个不要脸的,都退役两次了怎么还有闲心抢boss啊,对了对了队长我跟你讲——”然后就被喻文州打断了。毫不留情的打断了。

     “少天,我们分手吧。”

     黄少天抬起头,不可置信的看着喻文州:“队长你……队长你这是干嘛?!”

     喻文州沉默着,没有回应。

     “文州?文州!喻文州!我问你话呢!”僵持了一阵,黄少天终于爆发了,“喻文州!你这是什么意思?!当初说在一起的也是你!现在说分手的也是你!”说了一半,黄少天的声音忽然就小了下去,带着难以掩饰的哭腔:“为什么啊……凭什么啊……我……我这么用心对待的感情……为什么……为什么啊……”到了最后,声音就一点点的消失了。最后踉跄了一下,退了一步。靠在蓝雨大楼的墙壁上,颓废的滑下来。就算这样,黄少天也死死的盯着到现在也没说话的喻文州。

     “对不起……少天。可是你知道——”喻文州见此,也开始慌乱了起来。他从没见过这么大反应的黄少天。而就如同刚才毫不留情的喻文州一样,黄少天打断了喻文州的话——他重新在喻文州面前站直了身体。喻文州看到他的眼睛红透了,眼眶里还隐约有着泪水,它的主人还在试图让它滚回去。“好了,我知道了,我都懂。行了吧,喻、队。”最后的“喻队”两个字,像是黄少天从牙缝里硬逼出来的,一字一顿,还格外加重了声音。

     随即,他径直绕开喻文州,回到了自己寝室。那个本来几乎荒废的寝室。“砰”的一声,震的整个蓝雨俱乐部都颤了一颤。

     喻文州吹下眸子,猎猎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刮在他的身上,可喻文州像是不知道一样,硬生生的站在雪地中从下午站到天色尽黑。途中徐景熙和郑轩还来问了是什么情况,卢瀚文来给喻文州递了件外套——但是被喻文州拒绝了,问题他也闭口不言。

     自从那天起,他们两个就一直冷战到了下个赛季开始。他们又似乎变成了那个完美无缺的蓝雨的剑与诅咒。可只有蓝雨的人才知道,这段时间内他们除了赛场上的指挥,几乎没有交流。

     这种气氛一直持续到黄少天退役。“喻文州,我想,我大概原谅你了。再见。我最好的搭档。”说这话时,黄少天向喻文州挥了挥手,扬起了他们冷战里的第一次笑容。“但是,我是永远不会忘了曾经的那些的。”

     然后,黄少天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微博再也没上过,发消息不回,打电话关机,哪怕是父母也找不到他在哪,只是知道他隔段时间发一封信或者一张明信片回来报个平安。

     后来,喻文州也退役了,黄少天终于不再是失联人口了,他回到了家里和父母重新住在一起。曾经的事,他都绝口不提。而喻文州也重新交了个女朋友,甚至给他发了请帖希望他来当伴郎。

     黄少天收到请帖的时候脸都要气绿了,可怜的请帖被攥的皱巴巴的,完全不能看了。

     但是他最后还是去了,还是当了喻文州的伴郎。

     黄少天也想过他们婚礼的时候的样子,也想过他们到时候要邀请谁,叶修张佳乐王杰希,他一个没落下。也想过他和喻文州穿着白西装时候的样子,他还那这事跟喻文州调侃,当时的喻文州只是笑了笑,说:“只要是少天穿的都好看,肯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当时的黄少天被他逗的在那咯咯咯的笑,开心的不能再开心。

     只是,曾经说好白头偕老的两个人,却不欢而散,其中一个更是有了新的爱人。

     “现在请伴郎上台致辞!”

     黄少天听见红衣的神父说。浑浑噩噩的登上了台子,看着手挽着手笑颜如花的两个人,本来说话滔滔不绝的他一刹那间竟无话可说。

     “少天?”喻文州皱了皱眉,叫了一声黄少天。“啊,哦。祝你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黄少天匆匆忙忙的说完了致辞祝福,便快步走下了台子,离开了教堂。他也没去酒店吃婚宴,而是直接走回了家里。把自己关在了自己小房间里,摸索着他们夺冠时的照片,他的冠军戒指,他和喻文州一起的一个小小的日记本——那里记载了他们所有的过往。

     然后又没过几天,黄少天匆匆忙忙跟父母告了别,又离开了家。

     从此人间蒸发。

—BAD END—

评论(5)

热度(16)